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一行参观院行星科学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字号:

2017223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等一行五人到紫金山天文台调研,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行星科学重点实验室。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纪委书记毛瑞青、天体化学和行星科学实验室主任徐伟彪及科研骨干代表和管理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杨戟介绍了天体化学和行星科学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徐伟彪进一步介绍了人员组成、仪器设备以及目前实验室研究进展,并展示了珍贵的月球、橄榄陨铁和球粒陨石等样品。天体化学和行星科学实验室目前已拥有激光拉曼、扫描电镜、电子探针等先进岩石矿物分析仪器,主要从事太阳系起源及演化历史、行星化学和基础陨石学的研究工作。

 

高鸿钧局长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对实验室的工作和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实验室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黄敏副局长、杨永峰处长、刘耀虎处长和毛羽丰副处长等陪同调研。